云熙之上

嗑凌专用。

【舅甥亲情向】除夕 上

“舅舅,我想吃鱼。”


江澄执笔的手一顿,终于抬眼望过去。


距观音庙事件过去已有三年半,金光瑶身死,江澄得知金丹真相,再到他提着紫电震慑金麟台上下,扶持金凌登上金家家主之位,不知不觉便过了这样多年。


他看着外甥越发俊朗灼人的样貌,这才惊觉出一点岁月不饶人来。


修仙之人时光漫长,江澄明明觉得自己已经活的够久了,大风大浪起起落落,悲欢离合分道扬镳,人生七苦业已尝遍,回首去看满目狼藉,那丁点温馨岁月都像是蒙了层灰,看不真切。


看尽悲欢尝尽苦楚,却还正值壮年。


可笑他执着了那样久,抓着那一点微薄信念找一个活下去的理由,最后却被告知谁都是身不由己,谁都不是无动于衷。


魏无羡也好,温宁也好,金光瑶也好。


他的那满腔血海深仇,就像是个笑话。


他原本拥有这世间最大的幸福,可如今,谁也不能去恨,谁也不能去怨。


偌大江家剩他孑然一身,孤零零的一个人。


“舅舅?”见他久久不答,金凌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面上露出一点难得的悠闲来。


自从坐上了宗主之位,金凌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,他学会收敛自己娇纵的脾气,学会忍耐,学会成熟。


江澄看着那张与金子轩极其相似的艳丽面容,眉目间依稀能够看出阿姐柔和的轮廓,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
是了,他只有金凌了。


而金凌也只有江澄。


他们血脉相连,是骨肉至亲。


“舅舅。你怎么了?”金凌柔和了眉目,看起来便更像阿姐一些。


“明儿个便是除夕了,你还不准备准备回金家主持家宴,在这儿待着做什么。”江澄收回手,掩下眉目一点眷恋神色。


金凌扭过头,“我才不回去跟那群老顽固掰扯呢。”


自从当了家主,便很难从金凌脸上看到这样直白而鲜活的表情了。


也只有在江澄面前,他才敢收一收绷的紧紧的面皮,露出一点儿真心实意来。


金家家大业大,族里的人就像是成了精似得,再加上金光瑶一事,世家总是对金家颇有微词,也总有那么些人明里暗里搞些小动作企图分一杯羹。


若不是江澄鼎力扶持,金凌早被吃的骨头都不剩。


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,所以从来不敢松懈半分,因为他知道,一旦他出现裂缝,就会被群起而攻之,最后溃不成军。


也只有在舅舅面前,他才能找回一点曾经的娇纵任性来,因为他知道,无论如何江澄都是向着他的,他们是彼此的唯一。


“胡闹!你是一家之主,三不五时就跑到莲花坞算什么事!何况金家家宴你都不在,你让金家怎么想!”江澄杏目一瞪就要去摸紫电,方才他正提笔写字,又是在家里最安心的地方,便将指环摘了下来,此刻却被金凌抢先一步抓在手里三步并作两步退到安全距离,紫电十分顺从的被套在了小主人的中指上。


“舅舅!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了,你不能再随便拿紫电抽我了!”金凌瞪他,“何况哪有什么三不五时!我都在金家过了三年除夕了!!”


“你就是三十岁我照样能抽你!你看你哪里像个宗主的样子!!”


“我哪里不像宗主了?!”金凌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,“我才二十岁!你二十岁的时候……”


说着说着他突然就噤声了。


因为他突然想到,江澄二十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很优秀的家主了。


他一个人撑起支离破碎的莲花坞,撑起他的家。


他的身边没有任何人。


而这样顶天立地的舅舅,努力给了他无忧无虑的童年,弥补父母的缺陷,和小叔叔把他宠得无法无天。


即使忙的再焦头烂额,也照顾着小小的金凌。


明明当时的舅舅也还是个少年。


他把姐姐的遗孤放在心尖上,碰不得辱不得。


“舅舅……”少年红了眼眶,慢慢的走过去,轻轻的握住了江澄的指尖。


“干嘛,哭哭啼啼的,你还是大小姐吗?!”嘴里说着,手上却并不抗拒。


“我就想……和你过个年。”金凌已经和江澄身高相差无几,少年人朝气蓬勃,身姿俊朗,简直像是一把开刃的利剑,整个人艳丽逼人。“我,我想吃鱼。”


你已经一个人过了三年了,今年我陪你过。


江澄微微垂着眼睛,看着少年眉间一点朱砂明艳,又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,满心满眼都是他。


恍惚间,这双眼睛便与多年前少时重叠。


那时的金凌不过五六岁,正是顽皮的年纪,江澄忙的焦头烂额,好不容易歇了下,想着一下午没见着金凌,便起身去找。


家仆引着他到了后院莲花池,他便看到一池红莲灼灼,一个金色的小团子正蹲在那里,聚精会神的看着什么。


他走过去,小团子便扬起小脸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。“舅舅!”


“你在看什么呢,字都写完了吗?”


“哼,早就写完啦!”小团子神秘兮兮的冲他招手,“舅舅快过来!”


江澄走过去,被小团子拉着一起蹲在池边,江澄无语凝噎,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“嘘,舅舅,我刚刚看到有鱼跳起来吃花瓣!那条鱼好大好肥!”金凌小脸兴奋的红扑扑的,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芒。


江澄看了看自家池子里的漂漂亮亮的锦鲤们,扶了扶额头。“那些鱼不能吃。”


小团子嘴角一撇,泪水就已经盈了满眶,“呜哇,舅舅好小气!”


江澄头疼的看着外甥漂亮的小脸皱成一团,僵硬的把手放在小外甥头顶,嘴里哄着,“阿凌看到的是锦鲤越龙门,象征着好运和幸福,极难见到,所以阿凌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”


“真哒?”小团子的眼睛又变的亮晶晶的。


江澄重重的点头。


“那我不吃它了!舅舅你在这儿跟我一起看它越龙门!那舅舅就是世界上第二幸运的人啦!”


江澄哄小孩儿的一句话,金凌记了很多年。


每次来莲花坞莲花盛开的时候都要拉着江澄一起蹲在莲花池,等着第二次鲤鱼跃龙门。


不知是不是时机不对,他们再也没有见到过。


气的金凌吃了一整条糖醋鱼。


哪怕后来被人指着鼻子骂有娘生没娘养,他也依旧觉得自己有舅舅有小叔叔,就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。


骗了自己,才骗得了旁的人。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0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